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江滩太阳能发电站近日正式并网

2011-10-17 09:27来源:腾讯大楚网关键词:汉口太阳能太阳能发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汉口江滩太阳能发电站经过四个多月的试运行,近日正式并入武汉电网,每年可向我市供电23万度。

昨天,在张自忠路闸口厢式墙顶平台看到,一排排“马赛克”式的太阳能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发光,每块面板长约1.5米,宽0.8米,厚度约5厘米,用手触摸有暖暖的感觉。每排面板底部都有蓄电装置,转化电流通过电缆进入电脑自动控制系统,最终通过400伏电缆并入武汉电网,供全市使用。据悉,运动草地电站和张自忠电站设计总功率为256.5千瓦,年发电量约23万度。

除此之外,汉口江滩还引进技术先进的LED新光源和太阳能蓄电池;安装了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77套,置换“LED”光源7134盏,为滨江亮化增添了亮点。

汉口江滩目前共建有四处太阳能采集点,其中长海闸口电站和粤汉码头电站日发电量为114.8度,主要供江滩内路灯和景观灯照明。运动草地电站和张自忠闸口电站日发电量达641度,通过并网逆变器向武汉电网提供电能。

目前,汉口江滩已建成6个“两型社会”集中展示平台、设置了太阳能商亭、太阳能灭蚊灯、太阳能手机加油站和电瓶车充电站等便民设施。

据悉,汉口目前有4处太阳能发电站,另三处分别位于武汉火车站(200万度,已并入电网)、东风本田办公楼(20万度)、光谷日新科技光伏工业园(180万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口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