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合肥3M材料技术一期项目开工建设

2011-10-08 17:43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3M公司在安徽合肥高新区投资的3M材料技术(合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M合肥公司)一期项目开工建设,一期项目占地177亩,计划于2012年底前建成投产。该工厂将主要生产光伏薄膜材料及涂覆研磨材料等。3M合肥公司将分两期建设,总投资达10亿人民币。

3M合肥公司是3M在中国内地投资的第11座生产基地,也是迄今为止在中国内地单笔投资额最大的生产项目。自1984年进入中国以来,3M已经累计在中国投资超过10亿美元,并于2009年在全球范围内成立可再生能源业务产品部。

3M全球中央执委,3M中国工业及运输产品事业部资深副总裁徐继伟先生表示:“随着近几年光伏产业的飞速发展,中国已成为继日本、欧洲之后的第三大太阳能电池生产国,蕴涵巨大商机。3M材料技术(合肥)有限公司是3M中国在新能源领域迈开的重要一步。这一平台,将帮助我们充分利用3M全球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突破和解决方案,以推动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带动3M和中国当地客户共同成长,这也是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3M为太阳能和风能提供了各种解决方案。在太阳能方面,3M的产品线包括BBF太阳能组件背板、THV含氟材料、EVA材料、PET材料和太阳能专用胶带等。随着中国在全球光伏制造业比重的逐步增加,3M看好在中国本土生产的前景。赛维LDK、晶澳太阳能、海润光伏等一线光伏企业在合肥的落户及中国中部地区的成本优势是吸引3M的几个因素。

3M全球中央执委、大中华区总裁、3M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余俊雄先生表示:“合肥作为中国光伏产业新兴地区,潜力无限,我们对这次合作充满信心。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商投资企业代表,3M积极推动‘中国创造’战略,在中国建立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市场为一体化的完善企业网络,此次投资是3M‘中国创造’战略在新能源领域的延续,在‘硬件’投资的同时,我们也将会引进3M先进的研发、生产制造和环保管理理念等‘软件’,积极推动当地科技、绿色光伏产业链的打造。”

(编辑:王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薄膜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