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潘文辉:太阳能残酷时刻降临

2011-10-08 14:54来源:工商时报关键词:太阳能产业昱晶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茂迪公开表示太阳能产业第4季市况不佳之后,台湾另一家电池大厂昱晶也抱持同样看法,总经理潘文辉沈重指出,从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将会是太阳能史上「残酷的时刻」,太老的厂、太新的厂、规模小的厂或竞争力不足的厂,都会像「切香肠」一样,一段一段的被切除掉。

太阳能产业已经低迷一段时间,近期整个产业供应链的价格仍在持续下滑,就算是正在举行的台湾光电展场当中,也几乎没有太多乐观的声音,只有少数厂商如中国大陆的保利协鑫和国内的新日光,仍是抱持着强烈的企图心。

从各家太阳能厂公布的9月份营收来看,目前仅有昱晶较8月成长1千多万元,其余都是下滑减少。潘文辉表示,9月份产品报价持续下滑,这也反映该公司9月份出货量远高于8月,至于第4季的表现,也希望能达第3季水平。

潘文辉表示,在考量到变动成本的情况下,现在仍试图尽量接单,第4季仍将采取相同的策略。法人评估,第4季为产业传统淡季,若能达到「不赔」,已是相当不容易。

潘文辉指出,这一波产业的杀戮将相当「血腥」,但就算知道是烂仗,也还是非打不可,对于部分厂商来说,是「做也死、不做也死」。

他预期,从第4季到明年第1季,将会是太阳能史上「残酷的时刻」,太老的厂、太新的厂、规模小的厂或竞争力不足的厂,都会像「切香肠」一样,一段一段的被切除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产业查看更多>昱晶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