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国际碳素(石墨)公司扩能抢占光伏市场

2011-09-27 13: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国际碳素公司刚伏市场石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化学工业日报》报道,随着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向同性石墨需求增长迅猛,2010年全球各向同性石墨需求达4万吨,预计今后每年需求量还将以平均25%~30%的速度增长。为了巩固并抢占新市场,包括日本东洋碳素、东海碳素、德国西格里集团在内的国际碳素公司近期纷纷宣布对各向同性石墨扩能或新建生产装置,预计到2013年年底将新增产能2万吨/年,目前这几大公司全球各向同性石墨总产能约4.7万吨/年。

日本IBIDEN石墨公司9月1日宣布,将在韩国建立一家从原料到产品的一体化各向同性石墨生产厂,产能为6600吨/年,计划2013年下半年投产。这是日本碳素公司首次在日本本土以外建厂。目前该公司在日本岐阜还运营着一家产能为5000吨/年的各向同性石墨生产厂。日本IBIDEN石墨公司表示,选择韩国作为生产基地,是因为韩国本土拥有大量的电子部件生产厂,市场活跃且贴近中国市场。

日本东海碳素公司也在探讨进一步扩大各向同性石墨产能的计划。据悉,该公司计划于2012年年底将各向同性石墨的年产能由目前的9000吨提高至1.2万吨,目前正致力于进行设备扩能改造工程。随着全球太阳能电池的需求不断扩大,东海碳素还计划进一步将各向同性石墨的年产能扩大至1.5万吨。

此外,日本东洋碳素计划在2012年6月之前将其各向同性石墨产能扩大3000吨/年,至1.8万吨/年。新日本科技碳素也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将各向同性石墨产能增加600吨/年,至6000吨/年。德国西格里集团近期也表示,到2012年将使其各向同性石墨产能扩大两倍,至1.5万吨/年。

由于各向同性石墨材料具备高强度、高密度等特点,制成的石墨部件在使用过程中受热均匀,同时能够有效减小材料受急冷急热而产生的内应力,故可大大延长设备或器具的使用寿命,所以在太阳能电池及半导体晶片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际碳素公司查看更多>刚伏市场查看更多>石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