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光伏内忧外患 核电终迎利好

2011-09-26 16:30来源:新能源周报关键词:晶科能源光伏AP1000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晶科能源陷入“污染门”

9月15日晚,海宁市袁花镇红晓村500余名群众就环境污染问题向浙江晶科能源公司讨要说法。后部分人员冲入浙江晶科能源公司,将停放在公司内的8辆汽车掀翻,造成部分办公用品及财物受损。海宁市环保局对晶科能源提出了几条整改措施:首先,对其排放污染物做出47万元的行政处罚。第二,要求其废气处理装置从半自动设计改为全自动设计,晶科能源也承诺会尽快投资数百万元进行改造。第三,与污水和排气有关的设施全部停产整顿。晶科能源19日下午召开紧急发布会,就其海宁工厂的污染问题予以解释,并证实已全面停产1.2G瓦的电池生产线。公司表示将对此次污染的程度和影响进行取证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提出妥善处理方案,另外公司正在扩建固体废料仓库,将雨水管道并入到污水处理管道。

标普意外下调意大利评级

标普周一将意大利的主权评级下调一个级距,从“A+/A-1+”降至“A/A-1”,前景仍为负面,并称此次调降评级反映其对意大利经济增长前景趋弱的看法。标普指出,意大利脆弱的执政联盟以及议会内部的政策分歧,有可能继续限制政府对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带来的挑战做出果断应对的能力。意大利光伏市场在年初曾被寄予厚望,市场普遍认为意大利市场的快速兴起将有效弥补德国装机量的减缓。由于光伏高度依赖补贴政策,意大利主权债务问题凸现,影响了对于光伏产业的支持。

核电安全报告有望近期公布,新项目审批或重启

中国证券报消息称,8月底结束的核电安全大检查目前已完成核查报告并上报国务院,有望近期向社会公布。《核电安全规划》制定工作正陆续展开,争取年底前发布征求意见稿。随着一系列规划的出台,此前一直暂缓的新建核电项目审批工作或于明年初重启。正在抓紧修订的2007年出台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15年核电装机超过4000万千瓦目标已成定局。关于2020年装机目标,相比此前已作调整的8600万千瓦目标将有进一步调整,但将不低于6000万千瓦。目前,除已运行和在建机组装机规模逾4100万千瓦外,还有1600万千瓦已开展前期工作,等待开建。预计“十二五”期间将不会有内陆核电获得审批,同时已经全面实现国产化的二代加核电发展空间不大,国内亟待实现三代核电技术的国产化。目前国内AP1000项目建设出现拖期情况,而EPR项目进展顺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