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九月至今温州资本“炒”起30多家光伏企业

2011-09-26 09:0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温州资本光伏企业奥博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温州企业家热衷“种太阳”。记者9月22日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温州市光伏产业发展迅猛。2010年9月至今,温州市新增了30多家光伏企业,其中20多家落户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温州奥博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光伏产业“新军”,2011年1月正式注册,6月试生产。该公司董事长周日发拥有年产值达20亿元的钢业集团。谈及投资初衷,他说,光伏产业就像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种太阳”大有可为。和周日发一样,一批原先从事鞋革、不锈钢等传统产业的企业主纷纷投身光伏产业。据市经信委的不完全统计,2009年底温州仅有10家左右光伏企业,而自2010年9月以来,已新增了30多家。

由于规模偏小,温州光伏企业开始抱团出击。在新近闭幕的德国慕尼黑国际太阳能光伏展上,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3家光伏企业抱团参展。其中6家企业统一亮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太阳能光伏团”名号,揽下600兆瓦、价值52亿元的意向订单。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称,目前该开发区的光伏产业集群初步形成,“十二五”期间计划打造占地2000亩、百亿产值的“光伏产业示范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州资本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奥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