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Schott太阳能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受关注

2011-09-22 13:05来源:全球光伏网关键词:SCHmid单晶电池片太阳能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Schmid集团主管电池项目的副主席christianBuchner博士强调:“我们很荣幸能为一项新的世界效率纪录的诞生做出重要贡献,这又再一次证明了我们的技术非常适合于制造高效率电池,正如现今我们很多客户做的一样;而对于未来,对于更高效的电池结构同样是十分完美的……”这令人兴奋的发言是在今年8月23日,弗罗伊登施塔特—SchottSolar在156*156的工业单晶电池片上创造了新的效率纪录之后。

据悉,经位于弗赖堡的弗莱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确认,156*156的工业单晶电池片最高转换效率为20.2%。而SchottSolar公司采用的是Schmid集团的生产工程技术。

他说,首次突破20%效率的关键,在于创新的电池设计并集成经优化的前后表面设计。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新纪录的电池片正面的设计和生产均在Schmid的技术中心完成。制造工艺包括链式碱制绒,后续的p-n结构造以及在世界先进太阳能企业广泛应用的Schmid选择性发射极工艺。后期的工序在阿尔策瑙的SchottSolar完成,应用此前在Schott为多晶硅电池开发的PERC结构。

就结合链式碱制绒和生产广泛应用的选择性发射极技术得出近乎完美的电池正表面,是一个新的超越。而以上两项技术均是由Schmid研发中心的专家团队研发、应用和优化出来的,其主要特点是宽阔的工艺窗口和优良的生产稳定性。这些性质都是这两项技术在工业化高效率电池生产领域得以迅猛并成功发展的优势。

Dr.Buchner表示:“我们期待,正面金属化技术在未来能有效减少正面电极银浆的消耗量并优化导电性能,在近期内把效率提高至20.5%。面对持续增加的成本压力,这可以进一步增强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相对其他传统能源的竞争力。”

据了解:156*156的工业单晶电池片20.2%的新效率比旧纪录高出0.6%;相对平均效率达18%的量产单晶电池技术,高出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Hmid查看更多>单晶电池片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