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报道正文

2013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在大同举行

2011-09-21 16:50来源:中国政府网关键词:太阳能节能减排大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9月21日,由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能源部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2013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承办城市发布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宣布山西省大同市为2013年中国首届SD竞赛的承办城市并举行授牌仪式。

SD竞赛是将太阳能应用、节能减排与建筑设计紧密结合的国际性大学生实验竞赛。此项赛事于2002年在美国华盛顿首次举办,迄今已在美国本土和欧洲部分国家成功举办了五届,将于2013年首次来到中国。

2011年9月21日,由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能源部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2013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承办城市发布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图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宣布山西省大同市为2013年中国首届SD竞赛的承办城市并举行授牌仪式。中国政府网赵丹摄

发布仪式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表示:“国家能源局将这项竞赛引入中国,是我国政府重视新能源发展和低碳技术普及推广,切实履行节能减排责任,积极倡导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经过层层筛选,太阳能竞赛最终花落大同,一方面体现了大同对竞赛承办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另一方面也表明了大同作为中国传统资源型城市谋求转型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促进城市转型。”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表示:SD在中国举办是新能源领域一项重要的活动,为此北京大学将继续加强与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的合作,做好各项支持和保障。山西省常务副省长李小鹏对承办SD竞赛做出庄严承诺并表示给予大同市政府全力的竞赛支持。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国家能源局与北京大学、大同市政府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出席发布仪式的还有美国能源部、我财政部、住房与城乡建部、共青团中央及北京大学等单位代表。

2011年9月21日,由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能源部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2013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承办城市发布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宣布山西省大同市为2013年中国首届SD竞赛的承办城市并举行授牌仪式。图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对承办城市授牌。中国政府网赵丹摄

据悉,承办城市的选拔工作从SD竞赛引入中国时已经开始,经过申办招募、方案比稿、实地考察等流程公开遴选。于此前在9月6日的评审会上,来自国内外各部门及企业的专家评委团,运用国际先进的缜密评分体系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评分,最终选出承办城市。

在宣布承办城市的随后两年中,为确保在中国举办的首届SD竞赛的成功,主办方将协同承办方一并努力,共创美好圆满赛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大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