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承德环卫工大本事 太阳能扫路车不简单

2011-09-19 22:59来源:河北新闻网关键词:承德太阳能太阳能电池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承德县县城,人们经常会发现街道上有两台太阳能道路清扫车,该清扫车不是花高价购得,而是由环卫所职工自己发明的。

据了解,承德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名叫王晓东,是一个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研一行的能人。2010年8月,王晓东调入承德县环境卫生管理所任所长。面对县城主要街路人工清扫效率低、二次污染严重、机械化清扫率不达标的实际问题,研制“清扫车”就成了他的奋斗目标。

50多岁的王晓东,并不是天资多么聪慧,也不是学识多么渊博,而是凭借一份执着,全身心投入到钻研中。为确保研制出的设备更适合实际应用的工艺要求,他改变了传统清扫车的工作原理,自己绘制图纸、购置设备零件,组合安装,图纸改了又改,机械装了又拆,拆了又装,直到设备调试好并达到预期效果为止。经过反复试验,他终于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题,成功研制出了智能滚刷式太阳能清扫车。

据介绍,太阳能滚刷式道路清扫车不用燃油,完全依靠电能工作。晴天时利用太阳能供电作业,阴天时使用蓄电池,一次充电即可连续工作8小时,真正做到了零排放。遮阳棚与太阳能电池板合并设计,面积与清扫车车体相同。

在垃圾清扫和收集方式上,王晓东改传统燃油清扫车立刷加吸尘法为反转电动滚刷式加辅助边刷的清扫方式,垃圾箱前置收集,反转滚刷同时完成清扫和垃圾抛接工作,清扫率达到98%,保证了清扫质量。

据了解,太阳能滚刷式道路清扫车造价比购置传统燃油清扫车节省50多万元。该车长3米、宽1.4米、高1.7米,体积小,易操作,过去只能人工清扫的相对窄小的巷道也可进行机械清扫,可以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太阳能滚刷式道路清扫车于2011年1月开始设计,5月开始试运行,经多次改进后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设计要求,9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向王晓东颁发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承德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