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展正文

太阳能光伏展即将亮相上海世博主题馆

2011-09-19 22:37来源:亚洲泵网关键词: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博览会暨光伏产业论坛会,将于2011年11月16日至18日以全新的境界和面貌亮相上海世博会主题馆心。中外海上光伏巨头将倾情参与,证明中国作为全球光伏新能源发起最具潜力国家的独特魅力。

2011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博览会暨光伏产业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持批准,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创新委新能源专业委员会和全国新能源委光伏专业委员会主办,这是继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之后,主办方再次强势出击,展览会移师设施更为先进的上海世博会主题馆——10万平方米展览面积+1000多家光伏企业,亮相超级场馆目前,SIPEF2011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博览会暨光伏产业论坛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得到了众多企业的踊跃参与。

随着人类社会碳排放量日益增加和常规能源日渐枯竭,大力发展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已成为世界各国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和迈向文明的必由之路。光伏产业是目前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新能源产业之一,太阳能光伏发电由于不受能源资源、原材料和应用环境的限制,近年来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我国光伏产业最近5年的年均增长速度达到40%以上。2009年我国太阳能电池产量为9300MW,占全球总产量的40%以上,已成为全球太阳能电池生产第一大国。

中国政府对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重视和支持,是中国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今年十月十日,国务院在“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中提出:要加快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推广应用,开拓多元化的太阳能光伏光热发电市场。国家能源局在《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中提出:从2011年至2020年,我国新兴能源产业将累计增加投资5万亿元。5万亿元的增加投资将有力推动我国新兴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巨大的新兴能源产业市场,将不仅给国内相关企业带来了难得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给国外相关企业带来了投资中国、进入中国市场的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

本届国际光伏太阳能光伏展参展所涉及到的范围主要是:硅棒硅块硅锭生产设备,电池生产设备,硅片晶圆生产设备,电池板组件生产设备,薄膜电池板生产设备,光伏电池厂商,光伏电池及相关零部件,光伏原材料,光伏发电系统及发电设备,太阳能光电产品,太阳能工程及系统。

SIPEF2011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博览会暨光伏产业论坛,具备以下4方面亮点:

亮点之一:国家商务部联合全球个大能源协会全力主办。

本届展会由国家商务部批准,全国创新委新能源专业委员会、全国新能源委光伏专业委员会、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等强强联合主办,在全球知名展览馆---上海世博会主题馆举办。主办单位将努力为参展企业构建“展示成果、推广技术、洽谈贸易、加强交流、促进合作”的平台。我们相信,在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2011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博览会暨光伏产业论坛一定能办成一届成功、精彩、令人难忘的国际行业盛会。

亮点之二:国内外权威机构倾力支持积极参与。

今年的大会与展览会,得到了国内外各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倾力参与。国家层面有国家商务部、全国创新委新能源专业委员会、全国新能源委光伏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环境科技协会、北京金建联太阳能技术研究院等;其他各地协会组织参展的有国家能源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国家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全国高技术产业化协作组织、世界能源委员会、国际阳能学会、世界可再生能源委员会、上海太阳能学会、欧洲光伏工业协会、意大利新能源及环境委员会、印度光伏能源协会、日本太阳光发电协会、澳大利亚光伏协会马来西亚光伏工业协会、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日本太阳光发电协会、台湾太阳光电产业协会等。届时以上各政府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将出席大会与展览会。

亮点之三:展会国际化程度再上新台阶。

今年的大会与展览会,国外太阳能光伏产业发达地区给予了高度重视,挪威、丹麦、韩国、美国、德国均将组织国家展团前来参展。他们将与国内各大企业同台竞技,展示当今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最新动态。众多演讲嘉宾,包括政府权威机构人士、企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将再次聚首上海,同话当今世界太阳能光伏最新技术。预计今年大会和展览会国际化参与比例将进一步上升,其中海外参展商和海外演讲嘉宾、与会代表比例均超过50%。

亮点之四:构筑合作交流和贸易促进平台。

作为交流与合作的专业平台,今年的大会与展览会将进一步发挥其交流、贸易功能。现场将开设整机与零部件企业交流合作、贸易专场,提供双方既能面对面交流,同时又能在现场直观地看到产品,进行合作的机会。目前以尚德、赛维LDK和天威英利为首的一批主流整机企业已确认将率其采购团出席现场交流合作与贸易活动。主办方希望今年的展会,能成为整个亚洲太阳能光伏产业内具有前瞻性的、技术含量非常高的盛会,大会和展览会配套举办,能使无论是已经投身这一领域的企业,或正想涉足这个领域发展的企业,都能在这个交流合作、贸易平台中找到合适的切入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