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上海航天嘉峪关27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开建

2011-09-16 09: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上海航天嘉峪关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嘉峪关新闻网报道:9月15日,在嘉峪关城楼西边的戈壁滩上,彩旗猎猎,礼炮齐鸣,上海航天嘉峪关市27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奠基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巡视办主任吴明明,市委书记郑亚军,上海航天局局长朱芝松,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柳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成录,市政协主席周生等出席奠基仪式。

郑亚军在奠基仪式上致辞。他说,嘉峪关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雄厚,光热资源丰富,电力资源富集,产业承接能力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嘉峪关投资建设5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符合国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总体要求,符合省委区域发展战略的总体部署,符合嘉峪关工业强市的总体定位,对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上海航天集团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管理、资金等优势,将项目建设成为示范工程。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坚定不移地发展以光伏发电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建成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光伏产业基地,为嘉峪关“十二五”跨越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郑亚军表示,嘉峪关将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加配套完善的发展环境,为投资者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使我市真正成为客商和企业发展的平台、投资的热土。我们真诚期待与各界人士洽谈合作,并热忱欢迎各界朋友来嘉峪关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朱芝松代表项目建设单位致辞。他说,今年7月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与嘉峪关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天27兆瓦光伏电站的成功奠基,必将促进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在嘉峪关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上海航天将立足甘肃、辐射西部,形成以嘉峪关为核心的西部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建设和电站运营中心。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方的合作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为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为我国国民经济的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航天局副局长、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文正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上海航天嘉峪关市27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4.5亿元,将采用钢桩基础,以减少基础和地面的接触面积,避免对植被的破坏。同时局部阵列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跟踪系统,大大提高发电效率。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为电网提供电量4000万千瓦时以上,节约标煤约1.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4万吨,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奠基仪式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伟主持。

市委副书记祁永安,市委常委、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陈春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玉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惠东,副市长张静昌,市政协副主席杨利亚,嘉峪关军分区司令员赵树,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蒋志翔,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左跃、党委书记李昕、副总经理王厚铨,市政府秘书长孟雅奇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应邀出席奠基仪式的还有甘南州常务副书记魏建荣,副书记、州长毛生武,州政协主席丹智草等。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项目奠基。

全市各区、市属各部门,在嘉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经济综合部门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市属重点企业的职工代表和项目施工单位的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航天查看更多>嘉峪关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