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英利“熊猫项目”拉ECN和Amtech入伙 电池效率提高1.5%

2011-09-08 09: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英利熊猫项目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荷兰能源研究中心(“ECN”)和光伏电池制造设备供应商Amtech系统公司今日宣布,三方将合作开发基于N型材料和MetalWrapThrough技术(“N-MWT”)的高效光伏电池和组件。该项合作属于2009年启动的熊猫项目的一部分。截至本新闻稿发布日,该项目已经取得初步成果:在实验室内实现了19.7%的电池转换效率和17.6%的组件转换效率。

与常规晶体硅电池相比,基于N-MWT技术的电池可以将金属化覆盖面积降低40%左右,进而将电池转换效率提升1.5%左右。ECN已经证实,基于N-MWT技术的光伏组件能够在采用较薄电池片的同时保持较高的成品率,进而可以有效降低硅片厚度以及硅料消耗。

英利绿色能源技术副总裁熊景峰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熊猫项目再传捷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与业内领先科研机构稳定的合作关系。我们将通过与ECN、Amtech开展持续的合作实现20%以上的电池转换效率和18%以上的组件转换效率。N-MWT高效光伏电池和组件项目的启动再次展示出英利的理念:为客户提供性能卓越和性价比高的光伏产品。”

英利绿色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先生表示:“得益于我们在业内尖端技术研发和商业化领域的大量投入,我们已经成为该领域的领跑者之一。随着主要光伏市场的政策变化,光伏屋顶系统市场迅速发展,高转换效率的光伏产品对系统投资者的吸引力与日俱增。我们很高兴能够凭借自身实力满足客户此方面的需求。”

ECN技术总监,RobertKleiburg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将MWT技术与英利丰富的商业化生产经验进行融合。该项合作与我们的长期愿景一致:让领先科技进入您的生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利查看更多>熊猫项目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