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李仙德:二季度太阳能市场危机或致库存损失

2011-09-07 13:57来源:和讯股票关键词:晶刻能源光伏多晶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晶刻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仙德表示,政策与市场会对制造业较大影响,尤其表现在价格上。可以通过多做沟通,调整库存等方法避免损失。

问:我们晶科能源是成立于2006年,2010年5月14日在纽交所上市,每股发行价是11美元,筹资总额是6418万美元。上市以来其实我们晶科的表现还是一直很不错,虽然近期欧美股市可能表现不是非常好,但是我们也体现出了比较好的抗跌性。看到公司的二季报显示,公司在光伏产品的出货量上创了新纪录,但是在净利润方面是有所下滑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能不能简要给我们评价一下二季报的表现?

李仙德:我觉得我对二季度业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我觉得在二季度太阳能经历了一个很差的市场危机,因为意大利政策的问题造成了整个很多项目的融资出现了很多的问题,包括我们部分客户出现了一些违约的状况。你也知道做制造性行业,因为这个价格在一个下降的趋势,肯定会影响它的毛利,简单的说,你买多晶硅今年是买是100,明天就是80,你会有一个库存的损失。我觉得晶科在这方面做的还是非常不错的,觉得第一点我们能很好的跟客户做一些沟通,做一些降价。第二个我们在库存的调整控制是做的非常好的,总体来说我们对二季度的盈利还是比较满意。

问:2010年末我们晶科能源是新投了130亿扩建一个3000兆瓦光伏一体化项目。这个项目的进程是怎么样?如果我们项目完成之后对我们产能有多大的提升?

李仙德:3000兆瓦就是三个G,我们其实是做了一个三年的一个整体的规划,我们现在的产能到二季度末我们是1.1吉瓦,我们计划在三季度末扩大1.3吉瓦,到今年的我们会到1.5吉瓦,总体我们我们扩张速度比我们原起的规划是有所提前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刻能源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