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格尔木2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电池组件安装过半

2011-09-05 18:37来源:桂运安关键词:格尔木光伏电站电池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黄河水电公司工程建设分公司和工程参建单位广大员工的努力下,9月4日,黄河水电公司格尔木2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电池组件安装达到100兆瓦,工程建设向9月底发电目标稳步推进。

黄河水电公司格尔木2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是在建的世界上一次性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光伏电站。自6月5日开始进场建设以来,黄河水电公司工程建设分公司充分发挥业主核心主导作用,狠抓工程建设安全、质量、进度、投资的管控,精心组织工程施工。全体建设者在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的情况下,发扬黄河水电企业精神,克服高原缺氧、紫外线强、风沙大等困难,废寝忘食、夜以继日、不懈奋战,保证了工程建设整体进度计划稳步推进,工程形象日新月异,短时间在格尔木光伏产业园区树立起工程建设形象,为黄河水电公司在青海省新能源建设领域树立了品牌。

到目前为止,黄河水电公司格尔木2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组件支架基础施工已全部完成,电缆沟总体施工完成,生产楼建设110千伏升压站构架基础完成,主变基础已完成,330千伏GIS基础全部浇筑完成,具备设备安装条件。按照计划,从8月底开始,具备调试条件的子阵全面进入调试阶段。110千伏出线设备及35千伏开关柜设备、二次设备在9月20日前完成安装工作,开始调试。电站计划于9月30日具备并网发电条件。

黄河水电公司格尔木2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占地面积达5.64平方公里,主要由生产区和管理区组成。建设期为4个月,生产运行期为25年。工程建成后将并入青海电网,通过330千伏出线系统接入附近主干电网。电站建成投运后,将有效缓解地方电网的供需矛盾,优化系统电源结构,减轻环保压力,促进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格尔木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电池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