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访谈正文

吴秋冬:未来将开发可吸收太阳能发电的墙体

2011-09-01 16:12来源:南京日报数字报刊关键词:建筑节能太阳能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问:据专家估计,中国建筑节能年均市场规模逾5000亿元。对抢占这一市场,公司有着怎样的打算?

吴秋冬:日前,国家住建部发布的《建筑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新建工程的工程设计符合国家建筑节能标准要达到100%,全行业对资源节约型社会的贡献率明显提高。可以说,我回国创业的时机刚刚好。早一点,国内的建筑节能市场还没有形成;迟一点,刚刚形成的市场可能已被国外大公司占领。正是因为如此,公司创立不到一年,业务已经步入正轨。目前,公司在溧水的工厂已经建成了一条生产线,正在生产紫东国际创意园使用的“预制GRC集成外墙挂板”。

但由于现在公司处于起步阶段,产能不足,所以除了紫东的订单,其他建筑的订单我们都不敢接。中国这么大,每年新建建筑那么多,可想而知将来这个产业会有多大。

目前,公司已经决定,要在高淳开设一个新厂,产能是现在溧水工厂的3-4倍,预计今年10月左右投产。我觉得,海归人才不应该仅仅把技术带回来,还要促进这项产业的发展。现在,公司产品使用的关键性材料要从美国进口。接下来,公司想和美国人合作,在国内研发生产这些材料,将“预制GRC集成外墙挂板”材料产业也做起来。还有,我已在考虑开发第二代、第三代产品,比如让外墙系统成为一个过滤器,过滤空气中的扬尘;通过开发新一代墙体材料,吸收太阳能来发电等。也就说,我们的产品最终要实现不但节能,还要充分利用能源的目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节能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