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羊八井10兆瓦光伏电站有望12月发电

2011-08-26 10:11来源:索比太阳能关键词:光伏电站太阳能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拉萨当雄县不断依托羊八井镇地热资源,努力把羊八井镇打造成为西藏新能源基地之一。

西藏是能源资源富集区,通过多年来的努力,西藏综合能源体系建设特别是电力建设有了长足发展。加快新能源建设,既是保护西藏蓝天碧水的现实需要,又是缓解西藏生产生活电力紧缺局面的新思路、新途径。拉萨市当雄县利用羊八井镇的地热能、太阳能、风能等资源,相继利用地热资源建成世界海拔最高且国内容量最大的羊八井地热发电厂、国家电网公司高海拔实验基地和国电集团在建光伏电站。作为目前西藏较大的太阳能光伏电站--羊八井10兆瓦光伏电站暨新型地热发电项目设备安装准备工作已完成,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有望于今年12月实现发电,届时将实现年发电量1720万千瓦时。

据了解,羊八井10兆瓦光伏电站暨新型地热发电项目总投资为2.2亿余元,于2010年3月19日开工建设,是西藏光伏电站中规模最大、海拔最高,全国光伏电站中第一个准备申报“中国电力优质工程”的项目,其光伏组件支架已完成总工程量50%的安装工作。这两个项目建成后,在25年的寿命期内将产生约54250万千瓦时的电能,与火力发电相比,相当于累计节约标准煤约18.9万余吨,减排50余万吨二氧化碳、2331吨二氧化硫、3780吨氮氧化物、150吨粉尘和51156吨灰渣等,将有效缓解藏中地区电力供需矛盾。

据了解,当雄县还将依托地热资源,利用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和冰雪、藏北风情等旅游资源,加快旅游景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户外探险等特色旅游业,增添旅游体验项目,拉长旅游经济链条,以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做大做强做精特色旅游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