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超威动力助力日本打造光伏照明业

2011-08-25 13:38来源:中新网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光伏产业太阳能蓄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受到地震影响,太阳能照明发展亟待进入正规,这也让不少具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加快太阳能发展布局。日本知名企业真木株式会社近期到我国寻找战略合作伙伴,经过慎重宣传,超威动力电池获得青睐,成为其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中国供应商。

据了解,日本真木株式会社是一家综合性企业,业务涉及钢铁、包装、广告及能源,随着日本能源的日渐短缺,该公司投资数亿新成立了太阳能事业部,计划开展太阳能项目,并将选择合作伙伴的目光瞄准了储能技术相对成熟的中国。目前超威已接到该企业带来的500只太阳能路灯的样品订单,正式启动和日本真木公司的合作。

事实上,这已不是第一家日本企业在中国寻找太阳能电池的合作,早在两个月前,日本鹤田制作所董事长在超威考察时,就欲把超威研发生产的超长寿命电池引进日本,以发展日本震后的光伏照明产业。

受到核危害的影响,日本震后已将能源重心转移到太阳能产业,日本各企业纷纷转向这一领域,试图先一步抢占这块新兴市场的大蛋糕。而蓄电池作为太阳能应用的核心,关系到太阳能发展的重心,因而纷纷到国内选择太阳能储能电池的合作伙伴。

近年来我国太阳能领域发展迅速,尤其是太阳能蓄电池领域,出现了不少诸如超威这样具有技术优势的企业。其中,超威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将太阳能储能电池性能和使用寿命提高,因而受到日本等各国企业的青睐。日本真木株式会社表示,超威在胶体、锂电等研发领域都处于同行领先地位,尤其是在太阳能电池领域,通过技术攻关,将太阳能储能电池的使用寿命提高到7年以上,在中国市场推动了太阳能照明的“平民化”,这样的实力非常符合真木公司选择太阳能项目合作伙伴的要求。

超威方面表示,我国太阳能技术整体实力已在近年来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也是日本企业纷纷瞄准我国的主要原因。而作为超威来说,将继续通过自主创新,在实现企业大跨越的同时,助推行业的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太阳能蓄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