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青海“930”项目受益光伏(组件)企业谁称王

2011-08-12 09:26来源:i美股关键词:青海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6、7月份开始,青海“930”计划在国内甚至整个全球光伏产业界都被炒得沸沸扬扬,而8月1日,中国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完善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制定了全国统一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更是给了这一计划强有力的支持,众多企业也纷纷加紧行动,以抢占中国“光伏电价”时代的第一份“盛宴”。已经将其定义为“盛宴”,那么时至今日,究竟有哪些光伏企业已经从中受益了呢?

1、赛维LDK与大唐发电签署20MW工程总承包协议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消息,赛维LDK今日正式宣布与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20MW光伏工程总承包协议(EPC协议)。该项目位于青海省,第一期10MW项目将于本月开工,预计在2011年9月底完成建设。赛维太阳能将负责项目现场的工程、采购和建造(EPC)。

“我们十分荣幸能与产业内的领军企业大唐国际发电合作建造此光伏项目。”赛维太阳能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小峰表示,“此份合同巩固了赛维太阳能在中国不断壮大的光伏市场上的地位。”

2、天合光能将供青海太阳能项目30兆瓦组件

8月9日,常州天合光能宣布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属的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供货协议,为两个地面太阳能项目提供总共约30兆瓦的光伏组件

根据协议,天合光能将为格尔木项目提供大约20兆瓦的光伏组件,6月已经开始发货,将持续到今年8月。公司还将为青海河南项目提供大约10兆瓦的组件,该项目的发货将于8月份开始,持续到今年10月。

3、英利绿色能源获得黄河上游水电110兆瓦组件订单

6月30日,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与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河上游水电)签署组件供应协议,英利绿色能源将向黄河上游水电位于青海的多个电站项目提供110兆瓦组件。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其中30兆瓦组件将用于黄河上游水电在青海乌兰地区投资的5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另外80兆瓦组件用于黄河上游水电在格尔木地区建设的光伏电站。发货期为7月—8月。

英利绿色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黄河水电合作建设中国目前最大的地面光伏电站。近两年来,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迅速,此次与黄河水电公司合作体现了我们全力支持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的承诺。这两项工程建成后将为青海省提供清洁的绿色电力以及创造绿色工作岗位,推动青海省的可持续发展。”此前,苗连生曾预计今年青海将有大约800兆瓦的装机量。

4、无锡尚德公司与青海海西州乌兰县签订建设5G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2009年中期,伴随着敦煌1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1.09元/度竞标价的呼之欲出,太阳能电站资源“跑马圈地”争夺战愈演愈烈,而当时众多企业争夺的主战场为青海柴达木盆地。

当年6月6日无锡尚德电力控股公司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海西州)乌兰县签订建设5G瓦(1G瓦=100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拟投资800亿元,分三期建设。而这些项目时至“930”计划之前并没有任何进展,仍停留在纸面。

但由于提前在青海的布局,“930”计划中自然也少不了尚德的身影。不过现在看来尚德当时的布局有点“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味道。

5、正泰集团与格尔木市签订了500MW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正泰集团与无锡尚德的情况类似,也是提前在青海布局之后有所受益。2010年7月31日,正泰集团与青海省格尔木市签订了格尔木500MW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共计投资120亿元。项目预计2015年完成,一期20MW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将在年内启动。

由于“930”计划的推动,2011年6月该项目一期工程正式破土动工,已完成场区土地平整,控制楼地梁的浇筑和方阵基础的施工。一期项目规模20MWp,计划总投资4亿元,项目占地760亩。项目选址场址区位于格尔木市东出口、G109国道以北的戈壁荒滩上。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太阳能方阵、并网逆变系统、升压变电系统、信息监控系统及配套道路和建筑物等。

第一期20MWp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可运行25年以上,平均年发电量3500万KWh以上,25年总发电量87500万KWh,可节约原煤约42万吨,减少CO2、SO2、灰渣等各类污染物排放约82万吨。

6、天威新能源中标中广核锡铁山项目,将供应20兆瓦组件

2011年6月,天威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签署20兆瓦组件供应合同,天威新能源将向中广核太阳能青海锡铁山60兆瓦光伏电站供应20兆瓦组件。中广核锡铁山三期60兆瓦光伏电站将于今年9月30日前并网发电。

中广核锡铁山光伏电站三期60兆瓦项目是在一期10兆瓦和二期30兆瓦项目的基础上进行建设,厂址位于青海省海西州锡铁山。厂址的地理信息为:东经95°29′、北纬37°18′,海拔高度3037~3059m。其中,组件招标分为4个标段,分别是20、20及2个10兆瓦;支架招标为2个标段,各位30兆瓦;逆变器招标为120台500千瓦的可适应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的相关设施。

在组件招标中,共有13家中国组件供应商参与投标,最终天威新能源与其他三家企业共同被中广核选定为其电站供货。

7、阳光能源获得青海20兆瓦电站开发权,并向黄河上游水电供应19兆瓦组件

2011年7月11日消息,阳光能源公布,获得青海省格尔木2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项目,其将于今年9月底前建设完成并网发电,项目执行电价每度1.15元人民币。公司之前取得辽宁省13.5兆瓦金太阳工程,今年底前将总计完成33.5兆瓦光伏系统工程。

阳光能源旗下锦州锦懋光伏科技亦与青海黄河水电签订合同,成为其青海格尔木25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的电池组件供应商,于今年第三季度向其供应19兆瓦电池组件。

2010年7月,阳光能源与青海省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投资协议,将在当地建设一座新的厂房。该工厂拥有192台单晶炉,将在2011年7月底建成并投入生产,阳光能源拥有该工厂51%的股份。据悉该投资是阳光能源在当地获得20兆瓦电站开发权的辅助因素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青海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