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光伏电站泛滥 意大利再次调整光伏政策

2011-08-11 10:5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意大利光伏电站光伏政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减少补贴是实现太阳能的大面积利用,替代传统化石能源的必然条件。然而,意大利最新的光伏补贴政策表明,单纯的平价上网还不足以让太阳能广泛应用。

除了考虑成本问题,意大利人更加关心如何让光伏系统在一定程度上与自身的环境和日常生活更加的兼容,以拓宽能源获取渠道。短期来看,意大利人愿意支付较高的价格来安装光伏系统,像是屋顶系统、建筑一体化、聚光光伏项目等。

先前的刺激法案让意大利光伏系统的安装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远超过预期。现在,意大利光伏系统的安装总量超过7.2GW,仅次于德国。同时,该国拥有一些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光伏项目。

然而,光伏系统的成本问题为该国敲响了警钟,也导致第三能源法案在实施五个月后被迫终止,比原计划三年的实施期间缩短了许多。可以说,土地问题是导致导致意大利政府、企业和市民重新审视光伏项目的主因。

政策转变

为了弥补此前意大利法规中的不足,意大利政府于今年5月批准了第四能源法案。在广泛降低全国光伏补贴的同时,该法案明确提出不支持地面大型系统的安装,对大型系统的补贴将根据电站面积的大小每月缩减20%~30%,直到2011年年底。

法案除了对大型系统的土地面积有所限制外,对大型电站的定义也有所改变,即地面电站超过200kW的,屋顶系统超过1MW的算作大型电站。到2012年年末,这些电站的安装上限为2690MW,补贴总额为8.24亿美元。

意大利同样在光伏系统占用农田方面设置了限制。要想获得补贴资格,光伏系统大小不能超过1MW,所占农田的面积不能超过10%且要与附近的农作物至少保持2公里的距离。该规定的目的是保护当地农用耕地不被损坏,毕竟大型光伏系统过于刺眼,也不利于美观。

相反,聚光光伏和建筑一体化光伏项目几乎不受上述规定的限制,新的法案明确鼓励使用在安装和设计方面新颖、美观的光伏系统,同时法案也对与当地土地法规相协调的小型光伏装置的安装给予了大力支持。

意大利式的光伏平价上网

随着第四能源法案的颁布,意大利表明了其继续推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决心。意大利重申其承诺,到2016年该国光伏系统安装总量将达到23GW且反对核能的发展。此外,虽然预算紧缩,但意政府承诺的补贴政策将会落实到底。

意大利调整补贴税率不仅在与让光伏发电尽快实现平价上网(估计意大利在2015年或2016年可实现平价上网,届时补贴将被取消),更是为了指导本国光伏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该国更加鼓励光伏发电的就地消化,而非鼓励所发电量并入当地电网。

意大利新的能源替代法案还反映出一个事实,即该国土地贫乏,缺乏像美国和澳大利亚那样拥有可适应与光伏安装的大片荒地。

尽管过去世界上大型安装项目的建设此起彼伏,但建筑一体化的光伏项目需要更加符合当地的需求和能源现状。这就需要光伏供应商们在有限的空间内最大限度的提高系统的效率和能量输入,并根据当地的建筑特点灵活的安装光伏项目。

意大利仍然是光伏业大有可为的一个市场。现阶段,为抢占这个市场,光伏供应商们不得不调整自身的产品,让产品更加的成熟并符合当地的安装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意大利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政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