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光伏利润缩水40% 河北企业看到曙光

2011-07-22 11:16来源:燕赵都市网关键词:光伏行业英利晶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太阳能光伏行业国际化运营程度较高,而当前全球光伏市场的低迷态势,势必殃及河北厂商业绩。日前海外专业机构IMSResearch发布预警报告称,全球光伏厂商上半年的毛利率将下滑四分之一,行业利润也将缩水四成。但有河北业界以及机构认为,三季度可能迎来曙光。

供大于求背景下,太阳能电池组件的价格上半年出现重挫,据统计,去年四季度国际市场组件价格为每瓦1.8美元,而目前的价格已经跌至1.4美元,跌幅高达22%。

与此同时,多晶硅、硅片的市场价格也出现相应跌幅,然而大批电池厂商采用的合同价格,却基本保持稳定,这使得电池厂商单方面背负产品价格大跌的压力。

IMSResearch表示,供大于求导致太阳能电池组件厂商竞相开打价格战,但是又不能及时降低成本,这使得其利润率成为牺牲品。

该机构估计,上半年,全球光伏行业的毛毛利润率将下降25%,行业利润将会大跌40%。据悉,全球光伏业去年每季度平均利润高达25亿美元,但是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环比下跌40%。利润的反弹只能等到下半年。

目前,英利晶澳等河北光伏上市公司尚未发布二季度财报。IMSResearch表示,投资者需要为光伏厂商利润和毛利率的大幅下滑做好心理准备。

IMSResearch指出,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包括河北英利、江苏天合光能在内的中国一线光伏厂商,也将面临持续的压力。

另据专业机构价格监控显示,目前光伏行业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迹象,比如多晶硅价格近期稳定在每公斤53.5美元,硅片价格出现反弹,其中单晶硅硅片价格上涨5%,电池价格小幅下跌,但组件价格基本稳定。

PVinsights等机构据此认为,光伏行业三季度可能迎来业绩的大幅改善。

河北一家大型光伏厂商的观察人士7月21日对燕赵都市报记者表示,他同意三季度市场好转的判断,从企业运营状况看,“7月1日之后,市场逐渐趋向平稳”,出货量逐渐有所增长,但是产品利润并没有什么改善,仍是在“亏损和微利的边缘徘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