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航天机电签500兆瓦光伏电站投资协议

2011-07-13 08:36来源:PV-Tech关键词:航天机电光伏发电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机电”)与甘肃省嘉峪关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一份《项目合作意向书》,航天机电将在2011年至2015年间在嘉峪关市建设500兆瓦光伏电站。嘉峪关市政府将在项目的立项审批、向省及国家发改委申请上网电价、从银行取得部分项目融资等方面提供支持,并对工程用提提供最优惠的条件。

航天机电将在嘉峪关市注册成立太阳能光伏发电工程公司,来承担该项目的建设及电站后续的运营。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嘉峪关市政府将在该工程公司的登记注册、环评、水资源论证等方面提供应有的支持,并对该工程公司提供企业所得税、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方面的优惠。此外,嘉峪关市政府还将在适当时机推荐当地公司与航天机电合作或参股。

计划今年在嘉峪关市先行投资4.5亿人民币,完成3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在此过程中嘉峪关市政府将协助完成该项目的立项和店家审批,并获取省级和国家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2011年6月15日,由华电集团与航天机电共同出资建设的嘉峪关一期1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并网,二、三期工程也于同期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由华电集团与嘉峪关市政府签署的投资项目,其中航天机电出资20%。该项目总装机28兆瓦,一期项目为10兆瓦,二、三期均为9兆瓦。据悉,甘肃政府在嘉峪关地区规划了河西百万千瓦级太阳能发电基地,计划引入1GW光伏电站投资。

此前,航天机电曾与中广核签署光伏电站合作协议。双方除计划在北美投资运营不低于100兆瓦的光伏电站外,还将在中国国内合作开发光伏电站。PV-Tech将对航天机电在甘肃的项目及其开发模式保持进一步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航天机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