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综合正文

晶鑫硅业生产厂突发大火 新疆昌吉消防紧急扑救

2011-07-08 13:36来源:中国消防在线关键词:晶鑫硅业多晶硅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凌晨01点02分,新疆昌吉玛纳斯中队接到报警位于旱卡子乡晶鑫硅业生产厂房着火,火势猛烈,厂房里有一个大型的变压器正被大火炙烤着,随时都有发生爆炸的可能,情况万分危急。接到报警后,玛纳斯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7名官兵赶赴现场。

01时32分,消防中队抵达现场。生产厂房内大火燃烧得正烈,里面一片通红,离厂门口很远就能明显的感受到一股股热浪袭来,此时大火越烧越烈,为防止变压器放生爆炸,必须尽快的将大火扑灭,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火灾发生后,玛纳斯县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朱江,县公安局副局长李振刚也抵达现场,迅速联系该厂负责人员,与消防队指挥人员成立临时指挥中心。

经过现场侦查,消防指挥员立马联系供电部门断掉该片区的供电,两名消防队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出两支水枪从厂房的正门进攻,攻入着火车间后,兵分两路,一支水枪对燃烧最猛烈的明火点进行强势打击,另一支水枪绕到侧面进行堵截,防止火势蔓延,同时使用高压水炮对火势进行压制。经过消防中队官兵的奋力扑救,大火于02时10分被彻底扑灭,避免了爆炸事故的发生。

目前,火灾事故正在调查中。

昌吉一厂房发生大火火势迅猛燃烧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利用高压水泡进行扑救

消防官兵在现场全力救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鑫硅业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