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访谈正文

四季沫歌李俊:太阳能市场将有新的机会产生

2011-07-01 14:45来源:太阳能联盟网关键词:四季沫歌太阳能热利用太阳能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2011年的太阳能热利用市场,我从三个层面谈一下。

一是产业层面。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太阳能作为七大支柱产业之一,太阳能行业享受的政府补贴力度将加大,强制安装等优惠政策还将陆续出台。从国家的整体政策趋势看,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将持续向好,将迎来新的黄金十年。

二是企业层面。一线品牌与二三线品牌的差距将越来越大,马太效应明显,资源向大品牌集中。同时,在一个层面,竞争将来自于一线品牌之间,更加激烈。

三是市场层面。市场需求的多样化,例如平板太阳能、小型商用工程、热利用解决方案等,使太阳能应用层次更加丰富,为很多专注的企业带来了发展机会,比如浙江有专门做游泳馆热水工程的企业,市场的细分将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2011年乃至未来,四季沐歌将继续坚持走上去、走下去、走出去的战略。

走上去即进行品牌和产品的升级,比如产品与互联网的融合。四季沐歌全球首台物联网太阳能刚刚在十周年庆典上与大家见面,与会嘉宾和经销商在人机互动中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同时,产品与建筑融合将不断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差异化、区域化的需求。品牌升级是从生产太阳能热水器产品到提供太阳能热水解决方案,再到能源综合开发,以品牌升级带动行业升级,进入到社会、国家的主流产业。

走下去即渠道的深耕细作,包括城市市场。中国太阳能产品不是没人买而是没人卖,不是消费者买不起而是买不到。可以说,太阳能家电下乡促进了一批有责任、有长远眼光的企业深耕渠道,但是这还远远不够。在2011年,四季沐歌将继续深耕渠道,将产品送到每一个有人烟的角落,让全中国都用上绿色环保的热水器,洗上热水澡。

走出去即国内外的产业链的打造和布局,销售、服务、基地的全球化。四季沐歌要做到出口创牌而不是出口创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季沫歌查看更多>太阳能热利用查看更多>太阳能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