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展正文

慕尼黑太阳能展会中国商家最多

2011-06-20 17:41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展会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日,2000余家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在慕尼黑参加世界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展会,其中来自中国的企业最多。

中国企业在价格和市场占有率都很有优势。其中,太阳能板比西方竞争者的价格低近1/3;中国厂商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超过了30%。

目前,中国最大的三家企业天合光能、英利和尚德等企业太阳能电池厂一半的出口产品销往德国。

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制造国家,未来中国从制造大国转化为应用大国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到2020年,北京计划将太阳能光伏发电量增加5倍。对德国企业来说,这也是一个机会。如英利进口了德国慕尼黑的瓦克化学公司原材料多晶硅。

对于西方批评中国提供国家补贴,英利总裁苗连生表示了解,但他不会因为西方的反倾销政策,就不再购买德国设备。“我今年仍然定了很多德国设备和原材料。德国的瓦克化学仍然是我最大的供应商。英利是一个民营企业,我们具备中国企业的最大激情,在市场上有顽强的生命力。”苗连生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展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