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同质化博弈 太阳能品牌更要挺住

2011-06-20 14:03来源:太阳能联盟网关键词:太阳能市场太阳能发电太阳能热水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太阳能市场,多年来的问题依然突出:许多长期以来形成的问题并没有明显改观,有的甚至愈演愈烈。行业总体用户满意度不高;大众产品的低质、低价的自杀式竞争有增无减;从业企业素质参差不齐,市场操作中违规现象不断;如过度承诺、夸大宣传,侵犯他人商标、知识产权等;行业总体技术创新能力不足,在太阳能低温热水的产品与市场上众多企业只关注眼前的市场,而忽略采暖、干燥、综合利用等其他市场;一大批简陋作坊式企业产生了,这些企业无科技队伍,更无研发能力,产品偷工减料、粗制滥造、质量低劣;市场销售中,无序竞争、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的情况屡见不鲜;产品的售后服务毫无保障,消费者购买后无法维护自己的权利。无视国家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法律,对名牌企业的产品进行模仿,严重毁坏了整个太阳能行业的信誉。

而有了前几年的行业基础,依据“物竞天择”的生存法则,太阳能市场已从混乱无序逐步走向规范,各种权威认证和行业标准的出台使得很多“作坊式”杂牌被淘汰,产品质量、安装、售后维护等方面都让消费者更加安心。

经历吸热时代、保温时代的熏陶后,太阳能行业“功能”性宣传的半径正在逐渐延伸,品牌集中度上升。除了吸热保温这些基本功能之外,产品研发已经深入一步,将行业技术拓展到健康领域。荣事达太阳能作为著名家电品牌太阳能,在涉足太阳能行业的几年间一直潜心技术革新,推出的全新系列健康太阳能,在普通太阳能热水器即热保温的基础上,新增软化水质、自动清洁、无氟发泡等一系列新技术,开启太阳能健康新纪元。

注重产品力才是最好的品牌,门面虽然好看,还是要靠门内的功夫来支撑。如果将九分的力气都放在了门面上,门内的地基都没打好,那只能是建空中楼阁,早晚会塌掉。所以要先做企业的“品”,再说企业的“牌”,有牌无品的企业,即使成为标王也难免落马的下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市场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热水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