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美国密苏里大学开发柔性太阳能电池薄膜 可以捕获超过90%的可用光

2011-06-20 13:41来源:科学时报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发电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今商业太阳能电池板的最大问题是转换效率,最高值只能收集利用30%的可用光。美国密苏里大学工程学院副教授Patrick Pinhero为首的研究团队正在开发一种柔性太阳能电池薄膜,理论上可以捕获超过90%的可用光。这项工作的设计和制造工艺的研究结果已经发表于 Journal of Solar Energy Engineering。

团队正在开发一种可塑性薄膜压板小型天线,旨在收集工业废热并将其转化成电能。他们的目标是能使太阳能收集装置广泛收集从近红外到太阳光谱的光能量。目前正在研究一种特殊的高速电气电路方法来从收集的热量与光能里提取电能。Pinhero称如果开发成功,该技术将领先于目前的太阳能技术几个数量级。

他们同时也在设想对现有工业基础设施安装能量获取装置,包括太阳能农场和产生废热的工厂。研究小组相信,5年内,他们将有一个产品与常规太阳能电池板互补,捕获目前尚未使用的红外能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