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报道正文

1000块光伏发电板一天发电360度

2011-06-18 08:29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光伏发电板光伏发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00块光伏发电板,就像列队的卫兵一样,铺设在办公楼顶上。在杭州横滨轮胎有限公司的办公楼内,上网、空调、照明等用电来自这些光伏发电板。昨天,该公司内,迎来阳光屋顶光伏发电启动仪式。

在杭州现有的气候条件下,一块光伏发电板,一天能发0.36度电;1000块板,一天能发360度电。横滨的日方负责人说,这些光伏电板发出的电,解决了横滨公司一天0.5%的用电。
1000块光伏发电板和它的配套系统,横滨公司投资300万元左右。300万元的投入,解决0.5%的办公用电,值不值得?“很值得,很值得。”横滨的日方负责人说。

我们来算一笔账,2010年该公司投资300万元人民币实施阳光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年均减排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约为130000千克;与传统的火力发电厂相比,年均节约标煤约为37000千克。

据了解,下沙管委会很重视发展光伏发电产业。下沙管委会负责人说,光伏发电是绿色能源,是当今世界能源的发展方向,为贯彻建设资源节约型企业,减少能源消耗,他们倡导下沙的企业多用此绿色能源。

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市气象台等杭州一些企事业单位,目前也使用光伏发电解决部分办公用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板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