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德国新增太阳能系统安装量暴跌 7月份补贴进一步削减可能废除

2011-06-17 10:11来源:路透社关键词:德国太阳能系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今年三月到五月期间,德国的新增太阳能系统安装量急剧下降,使得7月1日起的进一步补贴削减可能无法实施。

德国政府相关人员表示,在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案所谓的参考布局期间,这个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的新增光伏系统安装量还不足1000MW。

消息人士还表示,新增系统安装量如此之低的原因是为取得更高的上网电价补贴,在去年进行了大量的抢装,同时一部分企业受到对光伏产业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所影响。

德国在2010年新增光伏装机量7GW,使得装机总量接近17GW。

法律规定,三个月内的装机量乘以四,可以估算出全年的新增安装量,而新增安装量如果超过3500MW将导致从7月起补贴进一步削减3%,超过4500MW追加3%,以此类推。

现在看来,3500MW的安装量将无法达到,这意味着7月份的进一步削减应当废除。

德国环境部长Norbert Roettgen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他预计2011年德国的光伏发电能力将增加4.8GW,这将导致7月起补贴额外削减6%。

2011年的装机量数字将在今年下半年将被再一次评估以确定预测是否准确。如果不是,额外的补贴削减将推迟到2012年1月再实施。

与此同时,政客们摩拳擦掌地在为2012年的可再生能源法案(EEG)改革做准备。该法案从2000年开始实施,并引发了该国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

6月15日,路透社从任职于默克尔执政保的守派的两名经济专家处得到消息,他们将年度新增安装量上限设为1000MW。而绿党则抨击了该建议,称在福岛核危机之后,光伏系统的安装目标应该提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国查看更多>太阳能系统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