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太阳能电力照亮孟加拉国农村地区

2011-06-17 09:37来源:商务部网站关键词:太阳能电力太阳能系统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北部Gazipur地区的Patulia村庄附近,一名妇女站在她泥泞的房屋门口,太阳能系统电池板旁。

达卡,世界银行日前称,遭受大量电力短缺的孟加拉国农村地区已经有将近100万户农村家庭安装了太阳能电力

世界银行在讲话中称:“在世界银行和其他开发伙伴的支持下,孟加拉国边远农村地区有超过870000家庭和商户安装了家用太阳能系统。”

世界银行在2009年就已提供1.3亿美元的额外金融援助,以支持孟加拉国政府在农村地区安装家用太阳能系统设施的努力。

“可以用电有着诸多好处,包括提供更好的生活质量、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学习,以及为新型村镇企业提供机遇。”

孟加拉国的1.5亿人口中有几乎45%可以用上电,但他们仍然面临经常性的断电,这经常引发抗议。

这个穷困的国家面临2000兆瓦的电力短缺。此外,人口增长、工业化的增加、额外连接的增加,以及现代电力应用使用的增加都增加了对电力的需求,电力需求现在以每年超过500兆瓦的量在增长。

世界银行称,家用太阳能系统已被证明是为国家电网不能到达的村庄提供电力的一个可行选项。

孟加拉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前使其总电力需求的10%由可再生能源资源来满足。目前,可再生能源对其总电力生产的贡献不足1%。

由于电力和公共资源的短缺,孟加拉国政府面临着日益增长的公众愤怒。该政府称,其将探索各种各样的办法,包括核电生产,以克服这一问题,这一问题已经是限制其经济增长的关键问题,也是吸引外国投资的巨大障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力查看更多>太阳能系统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