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太阳能经销商赚不到钱的十大死穴

2011-06-15 13:22来源:太阳界营销策划培训机构总监 金言关键词:太阳能市场光伏产业太阳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听到很多同行讲太阳能市场低迷,销量提升困难、经销商出货慢、促销活动投入太大、操作太累、叛逃的也多,经营多个品牌。营销人员流失严重,不好管理,招不到商,绩效差,营销费用高,要支持,要广告,要提高待遇。这样的境遇着实让总监、老板们头痛不已。顽疾都不是一天而得,出现这样的局面也是过去积累弊病所致。

笔者曾指出了企业遭遇此境遇的病症所在。企业只关注利润,不关注创造利润的渠道质量、数量及维护,怎么能持续盈利和增长呢?企业就像一艘航母,其装备决定了战斗力,装备越先进,战斗力越强,反之,则弱。因此,太阳能经销商就像装备在企业上的武器,经销商上的质量就决定了企业终端战斗力,营销力。经销商、业务团队不是刀枪剑戟,战时出库,战罢入库,马放南山。需要进行维护升级,提升期作战能力,就像部队的特种兵一样,普通的战士经过训练都能成为兵王。

然在现实的经营中,企业只顾盈利,而忽略了这个环节。很多企业靠“哄”、“钓”“骗”来管理经销商,这样管理是无法可持续的。虽然,企业的决策层也不想这样,迫于生计也只能顺势而为。笔者与江苏某企业合作三年,北京某企业合作二年,通过培训会的方式与终端一线经销商沟通,提升战斗力,让企业业绩迅速提升。江苏的企业老总感慨的说:“如果投30万做电视广告,不会创造出3万台得销量,可是与金言老师合作,投资30万做培训会议营销就能实现,这种方式是直接到终端,不会大炮打蚊子”。在与全国二十余个省,两万多名经销商沟通中,笔者总结出提升经销商的战斗力,需要点开其不赚钱的十大死穴。

作者简介:

【金言】

太阳界营销策划培训机构总监

太阳能改变营销模式创始人

资深营销策划人,

战术性营销培训讲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市场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太阳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