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浙江首座兆瓦级屋顶光伏发电站平稳并网发电160万度

2011-05-31 15:36来源:浙江在线关键词:屋顶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来说,今年是2004年以来最缺电的一年。为破解“缺电”难题,余杭电力部门适度超前做好全区电网规划,积极探索发展应用低碳绿色电力,破解电网建设中的瓶颈问题。

绿色电能源源不断

位于余杭的浙江省首座兆瓦级屋顶光伏发电站内,一万多片太阳能电池板正在大量采集阳光,并将其转化为电能。太阳越烈,电能越是源源不断。

迄今为止,这座光伏发电站已经平稳并网发电160万度。而刚刚投运1个月的杭州市第二垃圾填埋沼气发电厂,也已发出了近150万度电。

300多万度的新能源发电量,相当于余杭区2.6万户居民一个月的用电量。

5月9日,110千伏五常变电所投运;5月20日,110千伏南庄变电所投运。

两个变电所赶在夏季高峰前投运,补强了余杭电网相对薄弱的老余杭区块和勾庄区块的供电能力。

这些,得益于余杭供电局适度超前的电网建设。

2010年,余杭供电局完成配电网改造与建设投资近2.6亿元。“十二五”期间,还将投资34亿元,确保电网建设“领跑”经济发展需求。

尽一切力量让电于民

余杭区经发局副局长张坚强说,最近一段时间,余杭电网实际负荷一直在90万-100万千瓦之间,但分给余杭的用电指标只有70万千瓦左右,存在20万千瓦以上的缺口。

“也就是说,在实施了有序用电措施的情况下,仍然缺大约1/4的电。”张坚强说。

余杭的经济,每年以20%的速度在增长。城乡居民的生活用电,近几年也是这个增长速度。

“这几年,不少居民工作在杭州,居住在余杭,家庭用电在余杭消费较大。另外,余杭的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已经进行了三年,把农村和城市的电网都打通了,农村群众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用电量持续上升。”张坚强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屋顶光伏发电站查看更多>并网发电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