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东京大学风险公司将投产聚光型太阳能电池系统

2011-05-13 10:33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聚光型太阳能电池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京大学创办的风险公司SmartSolarInternational宣布,其聚光型太阳能电池系统生产基地三本木工厂(宫城县大崎市)将于2011年6月开始投产。计划从6月开始量产试制,7月以后转为正式生产。

    SmartSolarInternational计划生产多种聚光型太阳能电池系统。其中,抛物线型系统预定于2011年9月开始供货,其外形尺寸为200cm×50cm×50cm,通过在小型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上使用透镜来聚集5倍的太阳光线,实现了20%的模块转换效率和最大150W的输出功率。

    该公司将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的用量降至普通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模块的1/5左右。备有追踪太阳的机构,发电量比普通的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模块高25%左右。首先将建立月产1000个的量产体制。

    因聚集阳光而发热的单元采用无泵冷却机构进行冷却。使用沸点为60℃左右的冷却液,利用虹吸原理,便无需使用泵。其原理是,在设置于太阳能电池上部的空冷装置中冷却变热的冷却液,然后再进行循环。

    SmartSolarInternational目前在使用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将来计划采用化合物型等高效率单元。在发布会上,该公司展示了100倍聚光时的单元转换效率达到36%的化合物多接合型太阳能电池单元试制品。此外,还展示了3V电压时的电力转换效率达92~93%的DC-DC转换器试制品。该DC-DC转换器在组合不同种类的太阳能电池单元形成多层单元时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型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