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优化电源配置助推绥化光伏产业园区发展

2011-04-25 10:30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绥化市利用黑龙江电力公司中俄直流背靠背50万伏输变电线路及50万伏超高压兴福变电所在绥化落户的契机,辟建了绥化光伏产业园,发展前景广阔。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做强做大光伏产业,加快推进新材料建设产业步伐。”4月22日,黑龙江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题调研组到绥化市调研时,对该市光伏产业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新材料产业是黑龙江省政府确定推进的十大产业之一,列入全省“双百工程”。绥化市被确定为全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2011年,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绥化市提出加速推进光伏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中国“北方光伏产业城”,力争经过5-10年的努力,把绥化市打造成中国北方重要的硅基新材料产业基地、新能源开发应用示范基地、光伏产品集散基地和硅材料副产物综合利用产业化基地。

据了解,光伏产业是环保型能源产业,利用太阳能电池直接把光能转换为电能。利用太阳能的最佳方式是光伏转换,即利用光伏效应,使太阳光射到硅材料上产生电流直接发电。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无污染、无噪音、无损耗,对人、动植物无任何伤害,凡是能安装太阳能电池的地方就能实现“到处阳光到处电”的目标,可广泛用于通信、交通、海事、军事等各个领域,上至航天器、下至家用电器,大到兆瓦级电站、小到玩具,都能运用光伏太阳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