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人物正文

中电联专职顾问王永干到江苏调研

2011-04-13 10:46来源:中电联关键词:中电联风电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顾问王永干一行前往江苏进行调研。在苏期间,王永干先后和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电力监管专员办公室专员顾瑜芳,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力能源处处长李强,江苏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马苏龙,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赵永仁,大唐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陈海苏,华能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秦海峰,华电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海斌,国电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世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魏居亮,中电电气集团副总裁方翔等进行座谈。

4月6日下午,江苏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马苏龙、发展策划部主任王之伟向调研组介绍了江苏电网“十二网”发展规划纲要,研讨了电网发展的方向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4月7日上午,调查组一行考察了位于南京江宁开发区的中电电气集团,并与专家讨论了太阳能发电、智能电网建设等问题。4月7日下午,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赵永仁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江苏省经信委电力能源处处长李强和五大发电公司在江苏分公司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赵永仁理事长介绍了苏电行协在完善自身组织机构、服务会员单位、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推进行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发挥协会作用的经验成果。并着重就当前我省电力行业的发展形势、节能减排所取得的成效,发电企业的生存现状等几个问题畅谈了自己的看法。李强处长和各大发电公司的负责人从江苏电力行业和各大发电企业实际出发介绍了发电企业目前的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大家一直认为,江苏作为经济大省,电力要发挥先行官的作用,必须适度超前发展。为了更好的推动江苏电力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大家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为了缓解煤价不断上涨,给发电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巨大压力,建议重新启动煤电联动的机制;为了确保节能目标的实现,促进发电企业做好脱硝工作,建议有关部门制定并落实脱硝优惠电价;为了缓解江苏电力紧缺的严峻形势,建议对300MW以下的小机组实施上大压小,替代发电,建议国家发改委批准一批手续齐全,低耗能高参数的大机组项目。会后王永干和顾瑜芳又就如何促进电力行业和谐健康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永干同时表示,中电联会就发电企业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的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向有关单位部门进行汇报。

此外,王永干还向大家介绍了中电联目前的重点工作,以及在服务方式、服务理念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调查组4月8日赴无锡电力行业相关企业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联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