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车用太阳能充电站首次现身纽约

2011-03-30 13:54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太阳能充电站电动车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3月22日报道,美国可持续能源公司BeautifulEarthGroup(BE)宣布在纽约建成第一座电动汽车太阳能充电站。该太阳能充电站位于纽约布鲁克林大桥公园,是纽约首座、同时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此类充电站之一。

据悉,布鲁克林大桥公园将利用这些太阳能充电站为电动车充电。这将为布鲁克林大桥公园节省不少开支,其中仅汽油开支就将节省20万美元,另外也将节省不少发电成本。

布鲁克林大桥公园负责人里格拉·麦尔表示:“对于BE公司的太阳能充电站非常满意,这是提倡绿色能源的典范。它很好地展示了未来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路径。”BE公司总裁赫斯林表示:“我们希望给公众展示环境友好型的供电模式。希望未来双方能有更好的合作。它让我惊喜不断,当我驾驶这辆时速95英里的跑车弛骋时,它却不耗费一滴汽油,所有能量都来自我们在这片布鲁克林海滨收集到的太阳能。”

据报道,这座由BE公司设计和建造的充电站并不接入电网,其拥有模块化构造,拆装方便。另外,这个太阳能充电站的建筑材料采用了循环利用的废弃钢制集装箱。该项目是BE展示纽约市城市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重点工作之一。

据悉,该太阳能充电站目前能为BE纯电动汽车MINIE提供充电服务,这是全球少数完全依靠太阳能供电的汽车之一。宝马集团的MINIE在充电约3个小时后行程将超过100英里。宝马电动车事务和战略部门负责人司登伯格表示:“BE开创性地为驾驶领域带来了可持续性发展,宝马MINIE电动汽车能纳入这项工作,我们感到十分欣喜。”

BE的充电站所产电量可以满足一个小家庭的需要,同时其电池存储力还能满足全天候的即时使用需求。很多大型汽车制造商都计划从明年开始推出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在如何显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上,这座BE充电站将成为具体典范。

赫斯林表示:“电动汽车如果靠太阳能驱动,这既环保又清洁,大力推广电动车及清洁的发电模式将有助于减少大气污染。当我们全面注重能源效率、能源节约并将碳排高的燃料转变为可持续能源时,一种真正全面的改善环境的措施也将随之而来。”

另据悉,BE在美国和亚洲都有投资电动车充电站及其他清洁技术项目,并计划在日本成立亚洲总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充电站查看更多>电动车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