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新奥主席王玉锁: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最缺市场

2011-03-08 09:49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新奥主席王玉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消息,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昨日在工商联分组讨论间隙,对腾讯财经表示,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最缺的就是市场。他建议,要从产业发展角度来做新能源规划。

王玉锁指出,新能源问题并不仅是能源问题,而是个产业结构调整,拉动经济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

王玉锁称,对于中国的新能源产业而言,“十二五”是个关键的时刻。“如果在技术上、资金上、市场上都能到位的话,可以迎来一个非常好的时机。”

他认为,区别于传统资源为王的模式,新能源的核心是研发,未来新能源能否有所大发展,主要是在技术投资上。他特别提到,国家将在“十二五规划”中建立各种基金,促进战略型新兴产业的发展,其中也包括新能源。

除了技术和资金的支持,王玉锁指出,新能源发展更加关键的是市场。“像光伏产业的单晶硅、多晶硅,其实在30年以前就存在了,但是一直没有发展起来,关键就是没有市场的拉动。我们现在最缺的就是这一块。”

王玉锁续称,做新能源规划,不能站在能源角度来考虑,要站在未来产业发展的角度来考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新奥主席王玉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