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西部首支新能源产业基金昨在西安航天基地揭牌

2011-03-01 10:39来源:索比太阳能关键词:西部光伏产业西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上午,西部地区首支新能源产业基金——西安航天基地新能源产业基金揭牌。该产业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注册资本10亿元。作为航天基地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新能源产业获得基金的助推,将使航天基地的产业格局更趋完善,发展更为迅速。

助推新能源企业上市

带来更多就业岗位

西安航天新能源产业基金由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陕西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陕西金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神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将重点投向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航天高科技民用产业、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以及相关领域。

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是非上市企业的股权,向小企业投入资金,帮助其进行科研、生产、经营,企业上市或股权转让后,基金即退出企业。与传统的能源企业而言,新能源企业需要投入更多资金,单纯依靠银行贷款解决资金缺口不能满足企业经营需要,基金的设立满足了企业对资金的需求,为企业参与激烈的市场竞争打下基础。同时,小型企业的不断壮大,也将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带动相关上下游企业的同步发展,促进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投资航天民用产业

“航天根”更牢固

航天高科技民用产业是该基金的投资对象之一,而这正是航天基地的“立区之本”。目前,航天基地共有航天企业23家,2010年航天产业产值达到180亿元。预计到“十二五”末,园区的航天企业产值将突破500亿元,成为我国航天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航天基地成立4年来,航天六院、航天四院等13家航天企业超过100亿元的军转民产业化项目先后入区,中国——加拿大卫星通讯产业园、新加坡科技卫星公司等3大国际产业项目签约入驻,基地内的航天科技企业和民用航天产业项目实现了重大跨越。随着西安航天新能源产业基金的成立,市场化的资金将不断注入到航天民用产业,使航天基地的“根”更为牢固。

创新为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