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综合正文

Manz展示最新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精密创新设备

2011-02-28 10:43来源:中国新能源网关键词:MANZ薄膜太阳能电池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最小化薄膜太阳能电池模块上的“死区”

■ 更高精度的制程,提高了效率并增加了客户收益

■ Manz是亚洲光伏和平板显示器产业的重要合作伙伴

上海/罗伊特林根,2011年2月22日 — 世界领先的光伏生产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Manz在SNEC 2011展出了薄膜太阳能电池模块在线精密控制系统(IPCS)。IPCS结合了高精度划线和快速图像分析。Manz工程师成功地最小化太阳能模块的“死区”(即不能将太阳光转化成电力的区域)并大大提高了太阳能模块的效率。

薄膜光伏模块由三层构成,顺序在涂层室内涂布到基板上。为连接单独的太阳能电池制造电击导电,使用激光在每个电池上切割宽度大约30 ~ 60微米的精细线,并通过移除单独电池上的材料切割先前连续涂布层。激光的使用可以让客户大大受益:它可以提高制造工艺的产能并降低材料损失。为最大化模块效率,必须尽可能缩小单线与单线之间的间距,因为线之间的空间即所谓不可以产生电的“死区”。

伴随着IPCS的发展,Manz大大改善了激光划线的精度。该在线精密控制系统可以将死区降低到160微米以下。相比之下,Manz竞争对手使用激光切割制造的太阳能电池组件死区最多达500微米,几乎是Manz的3倍。

IPCS的关键是通过使用光学组件并持续调节激光划线的位置,而使得快速控制电路总是沿着最低线的位置,以便在切割速度最高为1.6米/秒时可以使得线间隙达到最小。使用此方法,即使是在底层覆膜时由热变形导致的“弯曲”线也可以通过“划线”降低死区面积。

因为线排列非常紧密,模块上能将太阳光转化成电能的表面面积也就越大,这样可提高太阳能电池模块效率1% ~ 2%。因此,针对高效产能的太阳能电池模块,制造商可以制定更高的价格以改善投资回报(ROI)。Manz薄膜太阳能电池销售总监Thomas Umschlag说:“该产业在亚洲蓬勃发展,并且越来越多的潜在客户认可我们技术带来的附加值。”

2009年底,首批IPCS设备成功使用在客户的产线中。Manz也可提供CIGS太阳能模块制造的在线精密机械划线。

Manz在亚洲享有盛誉,特别是在用于制造平板显示器的湿制程设备方面,该设备由中国大陆和台湾的Manz子公司亚智科技制造。这些设备用于清洁玻璃底板,也会在制造薄膜太阳能电池模块上用到。Manz是世界上少数能同时提供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和薄膜太阳能电池模块制造整合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之一。

在线精密控制系统(IPCS)将薄膜太阳能电池模块的“死区”最小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MANZ查看更多>薄膜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