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光电股份:太阳能业务未来增长面临压力

2010-12-31 11:50来源:中国太阳能信息网关键词:光电股份光伏产业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我们与公司相关人员就公司主要业务板块的经营形势及增长前景进行了沟通,我们的主要观点和判断如下: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公司的防务资产包括精确制导武器系统、精确制导导引头、航空显控信息装备产品、地面显控信息装备等四大产品系列,占公司收入的一半以上,是公司盈利的主体部分。2010年以来公司的军品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未来公司将提升核心技术,提高装备制造能力,努力开拓军贸市场,推动此项业务的持续稳定增长。 

2)公司控股的云南天达光伏公司拥有90MW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制片线和组件封装生产线,其中规格为125mm×125mm及156mm×156mm的电池片、规格为180W系列、240W系列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等主要产品已处于批量规模化生产阶段。 

2010年太阳能产业呈现较好的增长态势,预计全球太阳能市场的安装量在12GW以上;天达光伏公司的产销量同比增长较快,利润也将比2009年大幅增长,我们预计在全年2500万元以上。根据行业的发展趋势,2011年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安装量为15GW左右,增长20%左右,增速将比2010年有所回落;受行业增速下降的影响,公司太阳能业务的增长也将面临一定压力,我们预计收入增长约25%,利润增速为20%左右。 

3)公司是兵器工业集团光电领域的重要上市平台,未来仍有继续整合集团优质资产的可能。2009年以来兵器工业集团按“专业化重组”的思路对下属100多家公司进行了资产整合,并通过资产注入等方式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带动整个集团业务的快速发展。光电股份对西光集团的防务资产已经整合完毕,我们预计未来仍有可能对光电领域的其它资产进行整合,从而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盈利水平。不过考虑到光电类资产的特殊性,未来的运作规划和时间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3.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4元、0.65元和0.83元。按2011年50倍市盈率,公司合理估值为32.5元。目前公司的股价已经在较大程度上反映了未来资本运作的预期,进一步上行空间有限,因此调低投资评级至“谨慎推荐”。 

股价驱动因素:公司作为兵器工业集团光电领域的重要资本运作平台,在收购西光集团优质资产的事项完成后,未来仍有较大的资本运作空间,尤其是在光电资产注入方面仍将有持续的运作,如果公司下一步的资产整合启动,将支持公司股价继续上升。 

主要风险点:公司的光伏太阳能业务面临的发展环境波动较大,而且竞争对手较多,竞争较为激烈,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公司业绩增长的不确定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电股份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