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长沙市首个商用离网/并网发电系统落户金帆大厦

2010-11-01 13:25来源:红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发电长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上午,长沙市金帆大厦进行了一项别开生面的用电实验,三个会议室,在切断主电源情况下,所有照明供暖设备运转正常。原来这是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的“金帆阳光工程——光伏离网/并网发电系统”进行的一次供电演示。该工程是长沙市首个商用离网/并网发电系统,同时也是中科恒源光伏离网/并网发电系统的首个应用范例。

该工程由两个光市互补供电系统、1个光伏并网系统、1个气象/环境监测系统和1个离网/并网监控系统共5个子系统组成,总装机容量为12.64KW,日均发电量32.5度,系统寿命可达25年以上。其中光市互补供电系统和光伏并网系统分别给金帆大厦三个会议室供电;气象/环境监测系统可数字化采集太阳能辐射、风速、风向、温度、温度等气象/环境参数;而离网/并网监控系统则对上述子系统电压、电流、发电量、用电量、气象/环境等参数的数字化自动采集、存储,并能通过互联网实现远程登录与监控。

目前光伏发电系统主要有三种类型,即并网系统、离网系统和混合系统。其中,光伏并网发电是光伏电源的发展方向,代表了21世纪最具吸引力的能源利用技术,系统通过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并通过逆变器把电能送上电网。而光伏离网系统指没有主电网时,光伏发电系统通过光伏控制器向蓄电池充电,然后再通过逆变器产生交流电供用户使用。离网系统常应用于偏远无电户地区、海岛和孤岛、渔船、通讯中继站等领域的供电。 

此次“金帆阳光工程——光伏离网/并网发电系统”的成功运行,对中科恒源在光伏离网/并网发电领域的研发和应用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表明该公司已具备设计和实施光伏离网/并网发电系统的实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长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