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中广核拟投资30亿的宁夏光伏发电项目年内开工

2010-08-02 11:00来源:环球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太阳能光伏中广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敦煌10兆瓦光伏电站、哈密一期20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后,中广核将太阳能发电的触角伸进了宁夏。2010年5月6日,在广州举行的宁夏·珠三角(广州)经贸合作推介会上,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太阳能公司”)与同心县人民政府签订总投资30亿元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合同。
  据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平介绍,中广核将按工程进度分期投入,“目前该项目已递交给宁夏自治区发改委进行审议,预计今年6、7月就可以开工。”
  据了解,太阳能公司是中广核为加快自身在新能源方面的发展,于去年8月成立的专业化公司,主要负责开展太阳能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
  近年来,我国提倡大力发展太阳能、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全国《一季度能源经济形势》报告显示,截至3月末,全国6000千瓦以上电厂装机容量中,火电比重比去年同期下降1.37个百分点,水电、风电、光伏发电比重上升1.49个百分点,电力结构继续优化。
  在此背景下,中广核集团在过去一年加紧了进军太阳能发电产业的步伐,除了组建太阳能公司以外,还加快建设甘肃敦煌、青海锡铁山等项目,同时也在新疆、宁夏、内蒙、辽宁等地积极布局。
  2009年6月,中广核获得我国首个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甘肃敦煌10兆瓦太阳能电站的开发权,并于8月底开工建设;10月,中广核与比利时羿飞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深化国际合作以及青海、宁夏等省光伏项目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安排;同年12月,中广核获准开发新疆哈密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中广核集团总经理贺禹去年在敦煌项目奠基仪式上曾表示,在确保核电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中广核将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作为新产业积极推进。
  而中广核集团官网显示其目标是,“2015年前将建设200万千瓦太阳能并网发电项目,推动国内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的发展,成为国内太阳能发电产业领先企业。”
  据高平透露,中广核早在去年6月便开始与同心县政府进行接触,“同心县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而且那里的电网比较发达,这都是我们看重的地方。”
  了解到,同心县地处宁夏中南部,属干旱大陆性气候,日照长,太阳辐射强。毗邻的宁东(太阳能)能源化工基地是国家级重点开发区,神华、国电、鲁能、中建、庆华、阳光、华能、中电投等企业集团亦相继进入开发建设。
  “我们通过大力发展煤炭、电力和煤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大力开发煤—电—化—建材—环保产业,把宁东建成国家重要的大型煤炭基地、煤化工基地,‘西电东送’火电基地。”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李锐5月6日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