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国家电网研制世界首套光伏电站移动平台

2010-07-22 15:15来源:机电商情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研发的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电站移动检测平台顺利完成现场试验。该平台的研制成功,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已具备光伏电站并网性能移动检测能力,这将为我国光伏发电检测认证体系的完善提供重大技术支撑,并为分析各种类型的光伏电站并网对电网影响以及客观评价光伏电站并网特性提供试验检测手段,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光伏发电并网研究能力快速提升。

  该检测平台由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试验)中心研制,是世界上第一套用于各类光伏电站现场并网性能测试的检测平台,配备电网扰动发生装置、防孤岛检测装置和先进的车载集控系统,以及相关检测仪器和仪表。目前能够为额定容量不大于200千峰瓦(1峰瓦=1瓦/平方米日照强度下所产生的功率),并网电压等级为380伏的光伏电站提供并网性能检测服务;并可对接入中、高压电网,单元功率容量不大于1.5兆瓦的光伏电站提供部分入网检测服务。

  现场试验在浙江省电力试验研究院屋顶60千峰瓦光伏电站进行,试验内容包括光伏电站的电能质量、功率特性、电压/频率异常(扰动)性能和防孤岛保护特性以及通用技术等关键指标,是我国首次开展的光伏电站并网性能现场测试试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