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并网型光伏电站是未来主流发展方向

2010-06-29 16:47来源:中国能源网关键词:风能大会电力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0年6月24日 中国 北京 ,2010年中国北京国际清洁能源大会暨亚洲风能大会2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在24日上午进行“清洁能源与电力并网论坛”上,华北电力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主任陈诺夫表示,并网型光伏电站是未来主流发展方向。

      他指出,随着化石能源的枯竭以及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给全球提出了可持续发展的挑战。而太阳能利用则无任何污染,因此是未来需要大力发展的清洁能源的类型。

      他表示,2002年中国仍有23个省份,包含2900个村庄,700万家庭无法用电。如果按照每个家庭用电量按3000瓦计算,让所有人都用上电,所需电量的潜在市场就将达21000MW,这对于太阳能未来发展是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他说,我国的太阳能资源是非常广阔和丰富的,仅仅在四川盆地之外,整个西北部广袤地区都是非常适合建立大型太阳能光伏电站。

      他表示,光伏电站主要由并网型光伏电站和独立性光伏电站。其中水泵,充电站等照明系统适合独立性光伏电站,而今后并网型光伏电站则是未来光伏电站的主流风向。而光伏电站对环境的影响当然并非毫无危害,大面积光伏电站首先占用大量土地,因此人口密集地区是不适合大规模建立光伏电站的,但在偏远沙漠地区则面临大规模输电问题。光伏电站发电过程虽然不产生污染,但原料方面镉、铅、砷仍然会产生有毒污染。而硅材料则没有任何毒性,因此未来环境友好型光伏电站将大量使用硅这种最理想的材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能大会查看更多>电力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