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太阳能热发电产业链将落地嘉兴

2010-05-06 10:4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太阳能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月一日,北京智慧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民先生一行在海宁龙祥大酒店与嘉兴太阳能配套件联盟成员企业:浙江钱江潮光能有限公司、海宁鑫凯机械有限公司、海宁德立珑和嘉能嘉集热工程有限公司及海宁诚兴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嘉兴市太阳能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朱灵主持下,召开了中国太阳能热发电产业链落地嘉兴太阳能产业集群对接恳谈会。会后“智慧剑”和与会企业分别签订了核心技术保密协议,开始技术攻关和制造。

  北京“智慧剑”是我国中高温太阳能热利用的领导企业,关联企业保定奥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双效热管生产企业,占地43亩,年产300万支;成都奥能知科技有限公司为新能源工厂化农业设施制造商,公司在山东潍坊建立了占地4.4平方公里,投资175亿的太阳能热发电研究与产业基地。

  北京“智慧剑”的“分布式太阳能热电联产技术”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为全球首例,领先国际。具有耗资源低。带动性大,经济效益高的综合效益的优势。由于价格低于煤电,可以取代传统能源,占领所有未来的能源市场,而光伏发电仅是能源的补充。市场前景看好,因此成为全球争夺的“战略高地”。

  嘉兴太阳能配套件联盟拥有高效能真空集热管、工程联箱、钢结构支架、环戌烷、毛坯管、吸气剂、密封圈、工程水箱、无氧发泡料等优质产业链资源可被“整合”。太阳能热发电产业链落地嘉兴产业集群正逢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之求,这对转变发展方式,解决低端产品过剩,高端产品储备不足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

  浙江钱江潮光能有限公司还承担了40kw电站项目,将于6月启动。届时将成为江南首个太阳能热发电的示范项目,可供全国各地前来参观考察。

  据悉,上海市、安徽省和内蒙古等已签署了多个兆级发电站,年内开工,除核心价值链暂时设在保定成都外的配套件全部产自嘉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