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贝盛光伏年产150MW太阳能电池项目即将投产

2010-03-29 15:22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贝盛光伏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0MW太阳能电池项目土建工程日前接近尾声。“公司进口的生产线设备将在4月底到位,5月份完成调试,6月初即可投产。”公司董事长邱小永说。

    贝盛光伏项目是浙江珍贝有限公司一个的大手笔。从珍贝公司获悉,该公司拓展产业领域,涉足新能源产业,谋求企业转型升级。“我们经营企业、选择项目,都是力求国内甚至国际顶级水平,使企业、项目能保持50年不会被淘汰,而不追求三五年一时的风光。”邱小永如此描述其转型升级的理念。

    贝盛光伏项目总投资达5.37亿元,占地140余亩,该项目将从国外引进40台(套)设备,同时配套23台(套)国产设备,形成年产150MW太阳能电池生产能力。正是因为这样的经营理念,该公司建设的是多晶片光伏电池生产线,这种生产线比单晶片光伏电池生产线更加先进,目前全国不超过10条,其产品也主要是瞄准欧美等国际市场。

    为什么会从纺织跨行业涉足新能源产业?据介绍,新能源产业不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而且是全球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大势所趋。正是因为看到了这种趋势,珍贝公司毅然投入巨资,跨行业涉足光伏电池领域。

    要想50年不被淘汰,技术研发水平是最为关键的要素。对于技术研发力量,珍贝公司有着“没有技术,宁可放弃”的执著。在选择贝盛光伏项目之前,珍贝公司面临着许多选择,其中公司最为关注的项目,除光伏电池外,还有一个PPS纤维新材料项目。珍贝公司对PPS纤维项目进行了为期8个月的市场调研,而且与四川大学谈定了技术合作意向,最终珍贝公司还是放弃了该项目。对此,邱小永解释说,其原因就是不能组建自己的技术团队,没有技术研发力量。

    选择太阳能电池项目正是因为有了技术力量。据介绍,公司从国内一家光伏电池生产企业引进了一名专家,并以此为技术核心从全国各地招聘了近百名技术人才,这些人才大多都是硕士、博士。项目全部投产后,公司技术人员将达到150人左右,而且生产线的一线操作工都要求大专以上学历。

    “任何项目和产品,如果没有技术力量作支撑,肯定无法维系。有了技术团队作支撑,50年不被淘汰才会成为可能!”邱小永说。

    据介绍,该项目两条生产线投产后,可年产50MW太阳能电池,预计年产值可达8亿元;余下的4条生产线,也将于明年上半年陆续投产,全部投产后其年产值可达27亿元。不仅如此,该公司还规划延伸产业链,准备斥资收购国内一家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企业,目前该项目正在洽谈。“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精、做强,这样才能50年不被淘汰。”邱小永说,按照公司的规划,未来两至三年,贝盛公司的产值将突破7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