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大学城试点太阳能发电

2010-03-02 10:32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清洁能源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孙丹萍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举行后,各国正在探索低碳经济的发展道路,如何利用好清洁能源是减低能耗的途径之一。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粤集团有限公司太阳能分公司总经理孙丹萍昨日表示,广东省的太阳能发电工作今年正式启动,目前选取大学城作为试点,全力推进在楼房屋顶安置发电设备的太阳能“屋顶计划”。

  孙丹萍告诉信息时报记者,她在去年提出的太阳能“屋顶计划”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重视,今年大学城试点太阳能发电项目列入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她告诉记者,城市土地资源宝贵,不能大面积装置太阳能发电设备,“但大量屋顶闲置,我们现在就要研究怎样把城市闲置的屋顶跟太阳能结合起来。”

  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山大学是首批试点高校,大学的屋顶上将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今年3月动工,预计年底建成。“试点的发电量远不足以达到社会用电需求,但今后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也会加入高校试点。”孙丹萍说,如果试点成功,除了高校以外,市区的楼房屋顶都会加入太阳能发电行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