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美国加州沙漠保护与太阳能发电惹争议

2009-12-31 13:5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太阳能电厂风力发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联邦参议员日前向国会提案保护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Mojave Desert),禁止在该地区建设太阳能电厂风力发电场,并倡议建立两个国家旅游区。

  不管该法案最终的命运如何,议员戴安娜·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的本次提议,都意味着莫哈韦沙漠地区难以新建发电厂,加州要达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困难重重。受此影响,可再生能源开发商也纷纷推迟或完全放弃了该地区的项目,承担可再生能源电网建设的加州企业也改变了线路,避免电网通过莫哈韦国家旅游区。

  拟建旅游区的土地是几年前由一家环保组织捐赠给政府的,范士丹表示:“政府必须恪守对保护沙漠土地的承诺。”

  但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些承诺相互矛盾。前总统布什曾下令加快公共土地上的可再生能源发展;而奥巴马政府则希望平衡保护沙漠与促进太阳能发电之间的关系。

  美国土地由联邦内政部管理,由于范士丹领导的参议院小组委员会负责监督内政部的预算,因此她对美国内政部有相当的影响力。加州规定,在2020年之前电力需有1/3来自可再生能源,同时该州可再生能源电力主要源于莫哈韦沙漠地区,本次范士丹反对在该地区建立太阳能电厂,意味着加州公用事业公司难以完成政府制定的目标。

  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对范士丹的做法表示不满。工会代表、电力行业主管、监管人员和一些环保人士同样表示对该立法的担忧。太阳能BrightSource Energy公司合伙人小罗伯特·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 Jr.)称:“莫哈韦沙漠是全世界最适合太阳能开发的地区。在没有合理科学的环境评估的情况下,范士丹议员不应该取消这片土地的开发。”

  2009年4月,范士丹曾率领有关人士考察莫哈韦沙漠地区,她虽然听了开发商的意见陈述,但不为所动,仍坚持己见。开发商表示,由于范士丹的反对,他们不得不放弃在莫哈韦沙漠地区的项目,公司落实新能源的目标也受到了影响。

  范士丹一直倡导保护沙漠土地。她表示:“环境保护、可再生能源发展和娱乐休闲在加州沙漠地区可以共存,本次提案法案对于相互竞争的利益之间进行了平衡。”范士丹曾对法案进行修改,将原本250万英亩的保护土地缩小为100万英亩,法案同样还包括加快可再生能源项目联邦土地批准的规定。(1英亩约合0.4公顷)

  然而,这些调整仍不能安抚该法案的反对者。有专家认为,旅游区法案限制了大量土地的使用,政府为进行补偿,必须寻找其他适合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地区,问题在于除了沙漠,没有其他更合适的地区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厂查看更多>风力发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