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日本昭和壳牌将兴建发电量1千KW太阳能发电所

2009-11-25 10:11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昭和壳牌石油发言人吉田聪表示,该公司计划利用10年前关闭的新泻制油所空地兴建一座太阳能发电所,并计划于明(2010)年9月启用。吉田发言人指出,该座发电所的兴建费用约7亿日圆,发电量为1,000KW,以太阳能电池计算,约可供应300户一般家庭电力使用。


  报导指出,在太阳能发电备受注目的背景下,日本企业对太阳能发电所的兴建动作频频。除了东京电力发电于川崎市兴建太阳能发电所之外,Sharp和日本关西电力也于去(2008)年6月时宣布,将携手于日本大阪府(土界)市兴建2处太阳能发电所,届时合并此2处发电所的总发电量将上看28MW(百万瓦),足以供应7,000户家庭所需,将成为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设备。该2座发电所预计于2011年内启用。


  昭和壳牌为日本首家进军太阳能发电事业的石油批发商。昭和壳牌石油于今年9月时宣布,将斥资约1,000亿日圆于日本宫崎县兴建乙座CIS太阳能电池新工厂。该座新工厂年产能为900MW,并预计于2011年下半年启用量产。该座太阳能电池新厂产能规模也将超越Sharp位于奈良县的葛城工厂(年产能为710MW)成为日本最大规模的太阳能电池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