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综合正文

加拿大开发出柔性太阳能电池板

2009-06-17 11:53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新能源太阳能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拿大安大略省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工程师们,近日已经完成了柔性太阳能电池板原型的开发。这种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安装在任何屋顶,包括弧度设计的公交汽车候车亭等。


  每个柔性太阳能电池板的尺寸为90cmx12cm,可发电4.5瓦。太阳能电池板可为公交汽车候车亭提供照面所需电力,一般来说,一块电池板的电力可以驱动600毫瓦功率的节能灯泡或小夜灯一整夜,足以满足夜间用户等车所需照明。


  太阳能电池板在白天捕获阳光并转化为电能存储起来,而夜间驱动照明设备。研究人员称房屋在屋顶安装这种太阳能电池板,可以满足夜间供电所需。


  研究人员称,太阳能电池的蓄电量受气候和天气影响,例如冬天、阴天、下雪等情况将影响太阳能电池的蓄电量。研究人员同时正在寻找把这种实验室原型转化为商用技术的方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