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政策正文

太阳能发电电价补贴办法已在制定

2008-11-14 20:24来源:《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产业资讯》关键词:光伏电池电价补贴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介绍,我国在2007 年已经成为世界最大太阳能电池生产国,年产光伏电池 108.8 万千瓦, 但是 98%以上的光伏电池销往国外市场,国内用于发电的光伏电池安装量仅为 2 万千瓦。

光伏电池在国内应用率低下的主要原因是, 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几 乎高出煤电的10 倍,加之政府鼓励性补贴政策得不到落实,国内市场一时还难以接受。

电网部门出于对太阳能发电成本以及稳定性等因素的考虑, 目前还没有正式批准一个太 阳能电站并网运营,执行“成本加合理利润”的上网电价。国家已投资几十亿元建设的太 阳能电站不但面临全面瘫痪的危险,而且严重打击商业投资进入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信心。

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组织专家研究制定“关于独立电站后续运行管理的解决办法” , 希望通过管理办法和电价补贴机制的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保持电站长期稳定可持续运行。 国家发改委正在规划,对一批示范性太阳能沙漠试验电站实行每度 4 元的优惠电价补贴政 策。 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能源与交通处处长武平介绍, 下一步科技部将会在太阳 能、风能、传统能源的组合并联方面进行研究,设想将不同的能源集成到一个系统中,形 成持续安全稳定的能源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池查看更多>电价补贴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